FC2ブログ

三味線ブギ・キャット

【三国恋】周公瑾,全通感想。

三国恋戦記~オトメの兵法!~
第三輪是周都督的回合!!!!!!!!!!!!!!!!
原本是打算星期一再來慢慢寫,但又怕到時候會忘還是今天寫吧。
檢討了一下上回文若的爆字數後,我想接下來感想就寫得扼要點(反省←事實證明大失敗orz
不愧是有美周郎之稱的公瑾,人設上整個就是美型男啊。
我好想叫孟德來看一下什麼叫做真正的瞇瞇眼XDDD
其實公瑾不是瞇瞇眼啦,應該只是一直在笑所以看起來像瞇瞇眼?
一開始我有些抓不住公瑾的性格定位。
他總是笑著,掩飾住自己的情緒讓人捉摸不透。
和小花的互動更是搞不清楚他的真意為何,好難掌握的男人啊(´・ω・`)
直到最後扒掉公瑾外面那層皮,我才發覺............
公瑾是個傲嬌。
好吧,至少我個人覺得公瑾就是個傲嬌wwwwwwwww

以下圖多。
劇透有,無攻略純感想,慎入!
首先不知道是繪還是哪裡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公瑾在對我どや(爆
四周目 (1)
尤其是這種一邊睜眼一邊閉眼讓我很想問維持這表情不累嗎........XD
這種表情可不是簡單就可以做到的耶XDDD
劇情最初,對於身為孔明弟子的小花公瑾當然也不相信。
因此要求小花想出如何得到十萬支箭的策略,也就是眾所皆知的草船借箭
順利想出對策的小花,總算得到了一些公瑾的認同。
雖然不會觀測星象這點還是小小被婊了啦ww但大致可以看出公瑾終於把小花放在同等的地位看待了。
在前往誘敵的船上,孟德軍果真照著草船借箭之策不斷射箭。
而此時出現在小花面前的是公瑾。
四周目 (5)
「就算是這樣的箭,被射中要害也是會死的。」
「我不會死,這裡還不是我該死的地方。」
張眼的公瑾狐狸眼超帥!!!!!!!!!我被震撼了!!!!!!!!
不過公瑾明明是超級正經講這種話我卻覺得很微妙啊,你的披風應該當不了盾牌吧。
所以趕快躲起來不要站在這裡啦公瑾難道你真的有什麼超能力之類的( ゚д゚)
對不起我不應該想這麼務實的問題.............
之後吳軍在赤壁之戰大勝,趁勝追擊大敗的孟德軍。
小花的目的是希望減少傷亡,消除戰爭,這樣的天真想法在戰場上自然不被接受。
公瑾講得非常明白,戰場上對方不死,就可能換自己被滅。
四周目 (8)
「像你這種裝得好像只有自己是聖人君子的人,我很討厭。」
四周目 (9)
「啊,不好意思,似乎有些言重了?」
依然是不變的笑容,公瑾的語調真的字字冰冷:(;゙゚'ω゚'):

大勝後回到吳國,到處都是喜悅的氣氛。
宴會上,公瑾用最擅長的琵琶演奏一曲,美麗的樂曲中那份冰冷再度被小花給察覺。
四周目 (11)
或許就是這種讓人摸不透的地方,才更吸引人吧?
不管是基於好奇心還是如何,小花的確是對公瑾想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說巧不巧,公瑾就與小花一起飛越到十年前來了。
然後公瑾的不疾不徐更讓我深刻感受到文若才是個正常人.............
四周目 (12)
「你才是,好像已經習慣的樣子呢。」
不愧是周都督!!!!!!!!!相對於難以捉摸的公瑾,小花的心思實在太容易被讀出來了XDD
把小花的來曆都搞清楚之後,公瑾倒是挺大方的沒有深入,只說必須找到回去原本時空的方法。
四周目 (13)
四周目 (14)
四周目 (15)
還是一如既往帥氣,看起來無懈可擊的微笑。
讀不懂啦公瑾你在想什麼我不懂啦啦啦啦啦_(:3 」∠ )_
↑螢幕前我的真實想法(爆
兩個人原本在想法上就有許多牴觸的地方,小花會不顧自己去救人,但公瑾覺得不應該過於衝動,必須先搞清楚自己有幾兩重再行動。
不過隨著兩人的相處,似乎公瑾已經慢慢輸給小花了,有時會不得不妥協XDD
十年前的時空中,兩人還遇到了當時還活著的仲謀父親。
本已亡故之人出現在公瑾面前,作為一個契機,終於讓小花看見公瑾微笑表情下真正的情緒。
夜晚一個人在外頭吹風唱著歌的公瑾,歌聲中是冰冷與淡淡的悲傷。
這時公瑾才對小花稍微袒露出自己的弱點,提起已故的伯符。
伯符是仲謀的哥哥,公瑾的親友,因刺客的毒箭而死。
那時由於兩人意見不合所以公瑾不在伯符身邊,就是這麼難得的不在,伯符就被別人奪去了性命。
對此,公瑾一直是相當後悔且自責的。
公瑾認為伯符沒死的話孫家早已取得了天下,那既然伯符的死自己有責任,那麼就該盡全力讓仲謀帶領孫家統一天下。
能看到這麼坦白的公瑾我好意外,他竟然會選擇對小花說出過去。
加上當黃巾賊問公瑾為何相信小花不會背叛他時,公瑾的回答是「其實我也不知道呢,只是感覺而已。」
這不就顯示就算公瑾其實多少感覺得出自己內心對小花的感覺是什麼了嗎?(笑
再怎麼不承認,在相處的時間當中公瑾的確是開始在意起小花了呢。
而兩人最後手牽手打算逃離洛陽時,小花也發覺自己對公瑾的感情不單純。
四周目 (20)
四周目 (21)
那種心動的感覺..............我懂,我應該懂(?)

回到原本時空的這段,是我第一次在公瑾線被萌到的地方!!!!!!!
四周目 (22)
四周目 (23)
四周目 (24)
四周目 (25)
因為太高興而衝上去撲抱公瑾的小花太棒了XDDDDDDD
看到明顯困擾的公瑾我終於嗨啦XDDDDD
想抱又不敢回抱,整個僵直掉的公瑾表情好可口(翻滾
天啊每次看到公瑾被小花的行為給困擾我就很高興是怎麼回事(*゚Д゚*)
和文若線異曲同工之妙的在於,公瑾同樣是之後會死的角色
從書中得知的小花相當擔心,甚至主動要求要與公瑾同行出戰。
雖然小花很想要讓公瑾迴避死亡フラグ,可是公瑾仍然被毒箭給射中。
四周目 (30)
小花深感公瑾為了保護自己才中箭,非常擔心的看護著公瑾。
四周目 (31)
!?
我以為開眼的公瑾已經很帥了原來躺著的公瑾更帥嗎!?
當場我有種床上先生你哪位的感覺(x
四周目 (32)
痛苦之中公瑾細碎念著「伯符,對不起」,流下了眼淚。
看到公瑾這樣真的會讓人非常的心痛,對於伯符,他是多麼壓抑著心中的痛苦讓自己倍受煎熬。
緊緊握住公瑾伸出的手,小花只能祈求公瑾熬過難關,也在心中更加堅定不能讓公瑾死去的想法。

後來公瑾奇蹟似的康復,速度快到不只小花連我都覺得超可疑.........
哪有人才中了毒箭還能拿著刀在外面戰鬥的啊(´°ω°`)
但由於公瑾看起來就真的完全沒事,誰知道他是真的好還是假裝的呢?
返回吳國後,出現了大小喬........的蘿莉版。
四周目 (33)
要知道此時此刻我內心是多麼澎湃!!!!!!!!!!!!!!!!!←蘿莉控
大小喬好可愛嗚嗚嗚嗚嗚喔喔喔喔喔(你要攻略的是旁邊的公瑾好嗎
雖然尚香說小喬是公瑾的未婚妻,小喬也跟公瑾感情很好讓小花十分動搖。
可是我並沒有被騙,因為我相信公瑾不是戀童癖XDDD
不過公瑾不愧是公瑾,在女侍之間根本受歡迎到讓人覺得有後援會也不稀奇的程度。
為了避開女侍們的追擊,我猜一部份也可能是公瑾自己私心,就這樣把小花帶進房間調琵琶弦。
四周目 (38)
聽到小花說玄德很溫柔人很好結果一直彈出壞音的公瑾好萌wwwwwww
我立刻不爭氣的笑了,公瑾你竟然在忌妒玄德wwwww
四周目 (39)
忌妒到都把弦弄斷了是怎樣啦wwwwwwww
當然小花只覺得有些怪怪的,根本沒感受到公瑾身邊的低氣壓。
公瑾又輸給小花了啊他根本就是要給小花剋的(爆

後來為了讓玄德與吳國有更深的關係,便撮合玄德和尚香的婚事。
沒想到這則婚事由公瑾從中周璇,將假扮成尚香的殺手送了出去。
這是要除掉可能危害孫家禍害的策略,卻完全沒有公瑾的感覺,如果伯符知道一定會很悲傷的。
得知此事的小花不顧衛兵的阻止衝進公瑾房內,希望停止這種行為。
四周目 (35)
公瑾雖然拿著刀對著小花,我卻完全感受不到殺意(ゝ∀・)
四周目 (36)
看著公瑾痛苦的樣子,小花直接說:
「殺了我能好過點的話,就殺了我吧!」
面對小花的態度,公瑾自然非常的疑惑不解,這時小花搶先告白啦!!!!!!!!
四周目 (40)
在這種場合下突然被說喜歡,公瑾的刀怎麼可能不放下。
其實我萬萬沒想到小花會在這裡告白耶!!!!!!!害我半夜被嚇到XDDD
因為傷口化膿再度倒下的公瑾更讓我驚嚇(?)
四周目 (42)
四周目 (43)
!?!?
為何只要躺在床上公瑾就會變成我不認識的樣子!?
連眼神都整個變了,這是隱藏的病弱美人屬性嗎!?

公瑾對小花攤牌,他承認自己是個逃避現實的膽小鬼,正如小花所言。
「你是個將痛苦隱藏起來的膽小鬼。」
他也承認在小花身上看見勇往直前伯符的影子,不斷被揭起傷疤的痛苦讓他想遠離小花,卻同時又喜歡上小花。
要不是小花當頭棒喝,公瑾大概會一直用微笑隱藏著自己,默默的被內心的痛苦侵蝕吧。
在如此感人的一幕,我內心竟然有個聲音跑出來............
四周目 (45)
公瑾你到底有多喜歡伯符(゚-゚)
如果伯符是女的那麼小花一定沒戲唱了(゚-゚)(不
但這段也徹底讓我發現公瑾線的鋪陳是多麼神妙!!!!!!!!
在前面我一直不解公瑾到底從哪裡喜歡上小花,不懂他對小花的感情從何而來。
結果一路到這裡,所有的疑問都全數釐清,讓我恍然大悟又找不到反駁點。
回想起來才發現很多地方都有機可循,劇本處理的真不錯。

更一絕的是在小花要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去找公瑾的描寫。
小花什麼都還沒說,公瑾卻看出他要說什麼。
「已經沒有你留下的理由了嗎?」
四周目 (49)
「如果我沒聽錯,我記得你有對我說過喜歡吧?」
四周目 (51)
那句喜歡,難道還不構成留下的理由嗎。
......奇怪前期我壓根讀不懂公瑾的想法為何撥雲見日(?)之後我全都懂了XDDD
另外我好愛最後用一吻結束的編排方式!!!!!!!!!!!!!!!!!!!!
四周目 (52)
害我意外的被戳到點尖叫出來(*´∀`*)
公瑾的ED好好聽,有琵琶的配樂。
後面的幸福生活也超美好,我好受不了公瑾這樣的笑容。
四周目 (53)
我到底重覆幾次我好愛公瑾被小花打敗的樣子wwwwwwwww
沒有冰冷,沒有悲傷,充滿幸福感的琵琶聲
四周目 (55)
是個讓人不住微笑的溫暖結局呢。

總結公瑾線,我要承認前面我一直吐槽他(掩面
不過後面的發展越來越動人,講到伯符的時候還差點戳到我淚點。
公瑾是個笨蛋,一個直到最後才坦然的大笨蛋。
那種深切的痛心感,讓我逐漸被公瑾給吸引啦ヽ(´ω`)ノ
能夠看穿公瑾的微笑突破心防,這段路程實在值得一再回味呢。
要公瑾不要再一個頭往死亡栽的約定,正是兩個人心意相通的證明吧。
啊還有,孫家的大家都好可愛噢wwwwwwww
互動模式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常常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對話。
期待之後仲謀線的發展XDD





以上。公瑾你可以不要這麼口是心非的在那裏忌妒玄德好嗎(噗

テーマ:.+.(♥´ω`♥)゜+.゜
ジャンル:日記

コメントの投稿

Secret

阿線這個人

三味 線

Author:三味 線
沒什麼的日常
緩慢更新廚文廢文

腐向け乙女向通吃
三次元暴風圈常駐

多沼澤地帶注意❤

生存報告

足跡

days and life

plurk river

嫁▽

推獎▽

你在找什麼?

ALL

NOW

現在の閲覧者数:

過往雲煙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