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三味線ブギ・キャット

【DLMB】無神コウ,全通感想。

DLMB_07.jpg
ライト線結束後,稍微沉澱了幾天才開了コウ線。
連續攻略精神真的有點到極限,感覺再這樣下去就玩不出感覺了。
事實證明果然該休息一下重新出發...........
因為我徹底在コウ線淪陷啦!!!!!!!!!!!!!!!!XDDDDD

無神兄弟中コウ是我最不感興趣的一位,事前也沒有多少期待。
卻沒想到攻略完畢後,好感度幾乎可說是瞬間衝到最高。
唉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コウ這個角色。
雖然コウ的人氣排名很低,我怎麼都喜歡這種的(轉頭看レイジ
目前為止的劇本中,我認為コウ的路線前後呼應得十分漂亮。
害我熬夜昨天立刻就把三個結局都通完啦(掩面
越喜歡的角色,感想就越是難寫,因為有太多想說的了。

注意!!!此篇感想出自一位被調教完畢的抖M之手ヽ(゚Д゚)ノ
劇透有,無攻略純感想,請慎入!


要說コウ這個角色,我認為在DL系列中算是滿特別的一位。
DL系列一直都強調每個角色因為成長經驗的不同,導致個性扭曲偏離人性。
其中在コウ的路線中,又有點不太一樣。
舉逆卷家性格最歪的三胞胎為例,他們三人追求的都是「愛」。
先不論表達方式是多變態多不正常,至少各個角色心中都有對愛自以為是的定義。
但在コウ心中,「愛」這樣東西卻連個雛型都沒有。
從小一個人生存在下水道,抓到孤兒院後因為美貌淪為貴族的玩物,之後變成吸血鬼。
整個成長路程中和人們的互動過少,導致コウ在還是人類的時候就已經缺乏許多感情。
コウ就像一張白紙,要怎麼去塑造「愛」則是交由女主角去決定。
愛是什麼感覺?要用什麼方式確認?怎麼表達?
這條路程當然是又艱辛又長遠,從不同結局就可以看出コウ走錯多少次。
正因為コウ什麼都不懂不理解,對於感情還像個小孩子一般。
所以一步走錯了,之後就可能歪得離譜。
原本コウ只是單純的想成為亞當報答カールハインツ的恩情,把身為夏娃的女主角留在身邊。
當スバル出現時,コウ開始產生不願意把女主角讓出的想法。
「執著.....這就是對一樣東西執著的感覺嗎?我對你?哈哈,我對你很執著呢。」
「真是奇怪,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而コウ也大方承認自己情緒的欠缺,他無法理解為他人而死是出自怎樣的心情。
也無法理解女主角聽了自己過去的遭遇爲什麼會流淚。
無神コウ (5)
「為什麼要哭呢?但是看著你這樣,我竟然不會覺得生氣。」
愛、感動、同情,甚至生理上的淚水,這些都是コウ不曾擁有的。
女主角怕コウ被車撞衝出去擋,コウ完全不明白這個舉動的意義。
正因為コウ不明白,女主角也無法給予適當的回答。
加上コウ很急著想成為亞當,而成為亞當就必須得到夏娃的愛。
所以他擅自去理解這份感情,誤認為為誰犧牲是愛的表現。
「你可是人類!被撞的話說不定真的會死!為什麼要這麼做?」
「.......吶,是因為愛嗎?所以你愛我囉?你其實是愛我的吧。」
雖然這份認知是錯誤的,但女主角卻已經放不下コウ,也無從糾正他。
每次コウ進行自殺行為時,身體還是會主動去救他,即便知道自己有死亡的可能。
コウ把愛定義成「當我有生命危險時她會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這就是她愛我的證據」
我想就是因為コウ的認知是錯誤的,才需要不斷的靠這種行為去確認。
直到真的差點害死女主角,被ルキ強制隔離起來為止。
「再這樣下去,我恐怕哪天會不小心殺了你。」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要怎樣才能知道你還愛我呢?到底什麼是愛......」

女主角偷偷去見コウ,拿出預藏的刀子時我大概就猜到會發生什麼事了。
コウ以為女主角想殺了他,但女主角卻把刀子刺向自己。
「コウ總是以死測試我的愛,那麼我應該也有測試你的權利吧?」
下意識抓住刀子的コウ,發現原來心中其實一直害怕失去女主角。
意識到即將失去的瞬間,心是會痛的。
愛並不是要對方為自己犧牲,而是希望對方陪伴著自己,那種心中會突然溫暖起來的感覺。
愛是用雙眼看不見,用心才能看到的東西。
コウ用カールハインツ給予的右眼,能看見人類心中的想法。
太過仰賴眼睛所見的物質,卻忽略了心。
其實コウ很傻呢,第一次體會到愛時的反應真的很可愛(笑
整個從粗暴小貓咪變成純情中學生的感覺啊XDDDDD

女主角除了讓コウ體會到「愛」之外,還給了コウ其他衝擊。
小時候依靠被凌虐獲得生活保障的コウ,Give and Take是他的價值觀。
吸血後他也會問女主角想要什麼,作為被吸血的代償。
但女主角卻總是說什麼也不需要。
其實我可以理解女主角的心情,如果藉由被吸血獲得了什麼,簡直像是自己自願交易一樣。
不管付出多少,都無法強迫他人或奪走一個人的自由。
不收禮物,不收錢,女主角的拒絕曾經多次激怒コウ過。
可是コウ藉由右眼發現女主角是真心拒絕時,又腦羞到乾脆甩門走掉XDDD
コウ真的很愛生氣,心情好時總是笑笑的情緒高漲,心情差時能瞬間從山頂跌到谷底。
他感到高興就會笑,他覺得不爽了就生氣,所以情緒轉變得特別快。
但我就是喜歡コウ的這份單純,喜歡他的直率。
ED1中決定帶女主角遠走高飛時,也絲毫沒有猶豫想做就這麼做了。
無神コウ (10)
為了女主角,捨棄了救命恩人カールハインツ給予的右眼。
因為コウ知道自己已經不需要看穿人心的力量,他信任女主角對自己的愛。
從女主角身上,他得到了從以前就不斷追逐著的藍天。
說真的.........玩到這裡真的很感動,全部的關鍵字的串在一起了。
從初見女主角送一大束玫瑰換取吸血,到最後親摘一朵玫瑰贈與女主角不求回報。
能看著兩人成長到今日心中感動難以言喻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gif
至於ED2,則是コウ誤解了愛的本質,導致最後女主角壞掉整個變反派
說真的コウ線裡的女主角算厲害的,結局中感覺都有コウ弱氣掉的走勢啊XDDD
ED3雖說是BE,我倒覺得也能理解成另一個好結局。
コウ無法控制自己誤殺了女主角,哭喊著希望カールハインツ能救回女主角的性命。
但僅僅取下右眼的寶石還不夠,必須將左眼也犧牲掉才行。
女主角復活後成為吸血鬼,コウ雙眼失明。
無神コウ (11)
雖然已經無法用雙眼看見藍天,但コウ知道只要女主角陪在身邊,就是屬於自己的天空。
成為吸血鬼的女主角,能永遠和コウ在一起了。
這個結局我也非常喜歡(●´∀`●)

最後要說,コウ的事件我都覺得很可愛!!!!!!!!!!
很多時候コウ都像個小孩子,給人有點年下後輩的定位(欸
像是學煮飯三分鐘熱度啦,不太會扣釦子啦,一些滿過份的惡作劇之類。
特別是女主角幫コウ縫回釦子那段,看傻的コウ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
兩人鴛鴦浴也很可愛wwwwww邊洗澡邊哼歌也太wwwww(點超怪
喜歡吃義大利麵,害無神家連吃四天義大利麵也很好笑XDDDDD
コウ在家裡真的很會炒氣氛,感覺就是可愛會撒嬌的弟系,雖然其實是老二XDDDD
不過在結局中看得出コウ成長許多,整個就讓人跟著走很安心啊。
終於得到了屬於自己,要好好去保護的東西。
老實說在コウ線中看他得罪スバル我就想這角色應該不太討喜(欸
可是也沒預想到自己會落坑這麼喜歡他..............
光是前面的調教啊被騙啊什麼的,我就只覺得コウ真的好可愛噢
何況他心情好的時候也是會說抱歉謝謝對不起啦還滿有禮貌的啊(不
看來コウ的S性質和我的M屬性滿搭嘎的(?)
更不用說後來コウ的成長,和他對女主角態度的轉變,可以看出他真的有在變化。
加上木村良平的聲音實在是.........配得太讚了我無話可說
讓我再說一次吧,我真的真的很喜歡コウ(掩面





以上。但我要承認コウ線的スバル也很棒(・∀・ )

テーマ:.+.(♥´ω`♥)゜+.゜
ジャンル:日記

コメントの投稿

Secret

阿線這個人

三味 線

Author:三味 線
沒什麼的日常
緩慢更新廚文廢文

腐向け乙女向通吃
三次元暴風圈常駐

多沼澤地帶注意❤

生存報告

足跡

days and life

plurk river

嫁▽

推獎▽

你在找什麼?

ALL

NOW

現在の閲覧者数:

過往雲煙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 top